moonmeer

[坤廷]天下第二也挺好

太可爱了吧

把握当下:

[坤廷]天下第二也挺好


BY: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人






偶像练习生拍摄基地七大不可思议之一——走廊拐角处会说话的垃圾桶,一言不合会叫住选手逼你做“一加一是小可爱”。


王子异和黄明昊都遇见过,添油加醋地告诉了蔡徐坤,于是蔡徐坤睿智地绕开了那条走廊,选了条平时没什么人的路回宿舍,还愉快地哼唱着被隔壁练习室那组洗脑的“通往罗马又不是只有一条路~”


可刚走了一半又觉得不大对劲,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一阵若有似无的抽噎声,吓得他忙屏息凝神停下脚步。


蔡徐坤的第一个念头是……该不会哪条走廊都埋伏着桶精吧,条件反射地腹诽了一通节目组的套路太深,慌忙重拾起偶像包袱,判断了一下抽噎声的来源,步调轻快地拐进转角。


然而窝在里面的不是什么垃圾桶,而是个蜷成一团的大活人,抱着腿把下巴埋在膝盖里,柔软的发丝与瘦削的肩膀随着抽泣的节奏微微颤抖,大颗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向地板。


蔡徐坤吓得后退了一步,心想如果这是垃圾桶成精,未免长得太好看了吧。


跟朱正廷似的。




他假咳了两声,见对方没反应,又蹑手蹑脚蹲过去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一脸关切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独自躲起来偷偷饮泣的少年大脑正放空着,这才发现旁边多了个人,呆呆地扯掉耳机看向他,挂着水渍的脸被自己揉搓得发红,过了半晌才无声地摇摇头,从口袋里摸出眼镜戴上,想去尽力遮掩自己哭肿的眼睛。




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两次竞选C位失败,都能对着镜头笑得好看,可从黄新淳手里接过唯一一件送给粉丝的礼物时,却没忍住酸了鼻子。


也许是当上队长后,神经一直绷得太紧,没抢到礼物的挫败感化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五味陈杂的情绪全数崩盘。


在镜头前不能掉眼泪,否则多没偶像担当啊。在乐华line的队友面前也得忍住,做哥哥的哪有让弟弟们担心的道理。可那根吊着心脏的弦却在回宿舍的路上悄无声息地崩断了,害他只能仓促找个无人角落躲起来,压抑着声音啜泣。


没想到,却被最不想见到的人撞了个正着。


蔡徐坤。




来参加偶像练习生哪里都好,乐华line人多势众、脚下生风,唯独这个人是他绕不开又跨不过的障碍。朱正廷在心里默默藏了个小账本,记录着自己与对方交锋的输赢次数。PPAP小组内投票与红包大战的险胜,弥补了竞争C位失利的遗憾,却又被抢礼物的环节重新虐回原点。


其实朱正廷本来是个很佛的人,唯独在蔡徐坤面前特别在意胜负。


可蔡徐坤在练习生中又是出了名的热情随和,每次看到他一脸天真地凑过来,眼睛里满是带好感的笑意,又忍不住与他一起唇角上扬。


下了舞台,就是个需要被羽翼笼罩的弟弟,谁能对这种人讨厌得起来。




“我没事啊……”


怕被对方看穿自己那点不敢见光的小心思,他连忙调整了一下情绪摆手解释,委屈却依然写在脸上。


“你千万别误会啊,我真的不是因为刚才没抢到礼物……就是过年没法回家,有点想家人,现在感觉好多了……”


不提礼物的事倒好,提了反而会令人多想。


蔡徐坤心中掀起了一阵惊涛骇浪。对选秀节目里的小野心家来说,任何有竞争性质的环节,他都要力求做到最好,站在朱正廷的立场想一想,自己没准就是个欺负人的小霸王也说不定。


“哎,我理解我理解……其实刚才看你那样子,我就挺心疼了。如果是私下场合,我肯定会让给你啦。真的,但刚才有摄像机嘛……”


他又凑近了对方一些,就地坐下,把侧脸枕在手臂里望向朱正廷,自知自己这个角度最好看,撒起娇来别人最没抵抗力。


“而且礼物是抢给我的ikun的嘛,你知道我最宠粉啦。这个环节肯定得全力以赴,就算对上好哥们也不能放水。”


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安慰人应该是对面这位的长项才对!


他把右手伸进口袋,想找点小零食哄对方开心,却只摸出小年夜大礼包里的辣条。


还好人不能怀揣着西瓜去练习室。




朱正廷推辞了几下,还是拗不过对方的热情,把辣条捏在手里,心里莫名有点冒火。


……对,总是这样,输给这家伙,却又总是没法对他发脾气。


他忽然起了坏心眼,很想捉弄对方一下:“可我也是ikun啊,那你要不要分给我。”


故意把语调放得柔和。




卧槽,这可不是基本操作!!


蔡徐坤如他所料般石化了,脸上的表情变幻特别精彩。


朱正廷被对方的反应逗得差点破涕为笑,过了一秒才觉得话题有些跑偏,忙摆了摆手解释:“啊,我的意思是,我挺喜欢你的……不是真的想要你的礼物啊……”


看着蔡徐坤渐渐变红的耳朵,忽然意识到这一句歧义更大了,仓皇间险些咬到舌头。


“不对,是欣赏、欣赏你,对良性竞争对手的那种欣赏,你别误会。”


朱正廷扯了扯蔡徐坤的胳膊,迫切地抬高了声调。


他从没在镜头前夸过蔡徐坤,对于给自己施加过最大压力的对象,很难启齿去商业互吹……


只怕认可的话语一旦脱口,便会落地成真。


“哦哦,我知道啊,我也是。”蔡徐坤只用了两三秒钟就管理好了自己的表情,冲朱正廷露出了极富说服力的笑容,“我是全民制作人的话也会pick你啊,相信我,如果我自己不是参选的那个,就会选你当Center了。”


语毕还笃定地拍了拍身旁少年的大腿。


“真的?颜值投票的时候,投给我那一票的人就是你吗?”


朱正廷期待地看了过来,眼睛里闪着星星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不是。”蔡徐坤很后悔自己装了这个B,马屁拍到马脚上,“可为什么你只有一票啊,太不科学了,乐华的人都在投谁?”


如果朱正廷有尾巴的话,恐怕会刚摇起来就又立马垂了下去:“好吧,又骗我,你根本没Pick过我……人和人之间能不能多一点真诚……”


“我Pick过啊,PPAP A组选人的时候——我最后一个选择是,跟我合作过的,朱正廷。”


他一本正经地狡辩。本以为朱正廷会生气,勾着手指喊“你过来啊”再把自己用小拳拳暴揍一顿,不料对方却笑出了声,从肺里挤出一大口浊气。


“那也算啊?”


“怎么不算,我选人标准很严格的,最帅最强最厉害最逗逼的都得进我们队。”


“哈哈……那我也不算很强吧,总觉得最近的表现都有点差强人意,知道自己快没机会了,有点着急,想着不能再像101时那样,但是……”


朱正廷越往后讲,脑袋埋得越低,肩膀也渐渐耷拉了下来。


“过犹不及了。”


“干嘛这么说自己,你挺好啊,特别有才,那些空翻、下腰、劈叉,我都做不来。就是在镜头前太紧绷了……”


蔡徐坤在他后腰重重拍了一巴掌:“松弛点啊,像平时一样就很可爱。”


“我哪可爱?我一点都不可爱好吗?”


用词又结结实实踩了雷区,朱正廷像踩到炭火的猫一样弹了起来。


可你就是这个样子最可爱啊??


蔡徐坤把险些脱口而出吐槽又咽了回去,顺杆下是他的拿手好戏,每句尾音都打着柔顺的卷:“不是~是夸你甜~可甜可盐又性感又帅~”


朱正廷满意地轻哼了一声,刚想点头附和“这还差不多”,忽然感觉一只温热的手抚上了自己的额头,蔡徐坤的脸凑了过来,近到能看清楚美瞳上的纹路。


少年朝他倾过身去,拨开他的刘海仔细打量着,像雕塑家在琢磨自己的作品。




“我说,你不想走可爱路线的话,要不要换个发型,把额头露出来,骚一点撩一点会不会。还有圆框眼睛也别戴了,太萌太减龄……应该把眼镜糊到周彦辰脸上,你们俩中和一下……”


他说着又去摘朱正廷的眼镜,一双刚哭过不久、还蒙着层潮湿水雾的漂亮眸子暴露在了距离极短的视野之内。


两人猝不及防地四目相交了,朱正廷懵懵懂懂地凝视着他,肤白貌美的模样果真很像粉丝们描述的仙子下凡,蔡徐坤的手指竟没来由地麻痹了一瞬,眼镜“啪”地掉落在地。


他慌忙伸手去捡,刚抓到眼镜腿,朱正廷的手指就叠在了自己的手背上,又像被烫到一样缩了回去。


两人竟心照不宣地做了同一个动作。


蔡徐坤打开眼镜,小心翼翼地重新戴回了对方的鼻梁上。他一直自诩是个没什么羞耻心的人,否则也不会穿着渔网透视装对摄像机跳热舞了,而这一刻却疯狂尴尬了起来。


朱正廷的脸则瞬间蒙上了一层绯色,扶了下滑落的眼镜笑着摇头:“那不就变成和你一个类型了吗?给竞争对手提建议,不怕我票数飙升啊……”


“还好吧,首周票选成绩,我还觉得你的偏低了呢。”


蔡徐坤站起身,拍打了一下裤子上的灰尘,语气随意得像是在讨论食堂菜色。


“平心而论,你才该是第二来着。”


他对朱正廷伸出右手,扬起唇角:“我回寝室,一起吗?”


朱正廷半眯起眼睛打量着他,把手递了过去,品了品才理解了蔡徐坤的言外之意,不禁哑然失笑。


这家伙怎么就能如此笃定,自己就会是第一呢?




蔡徐坤迈出一步,见后面的人没有马上跟过来,又自然而然地退回去,亲密地挽上了他的胳膊。


朱正廷侧头看向身旁比自己还要小上两岁的男孩,无奈地轻轻叹了口气。


这家伙,头顶好像有看不见的皇冠啊。




FIN






一个花絮:


“你认可我就算ikun的话,那我算什么?”


“你是我的正妻…………不对,不要套路我了!讨厌!!”

评论

热度(16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